红杏树下的美女

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。等闲变却故人心,却道故人心易变








时间与距离,渐行渐远的我们。

    时光总在我们不经意间悄然而逝,在人生的路途上,便是不断地相送与相别;于是,在人生的客栈里,永远扮演一位匆匆的过客,来不及留恋和回味,就像来不及在流星消失前许一个愿。

     人生若只如初见,何事秋风悲画扇。等闲变却故人心,却道故人心易变。初次相识的喜悦,让你觉得似乎找到了知音。于是,对于投缘的人,开始了较频繁的交往。渐渐地,初识的喜悦退尽,接下来就是仅仅保持着联系,平淡到偶尔在节假日发短信互致问候。偶尔有一天,你发现,你发出的短信石沉大海。你的心也凉了下去。几次没有回音后,你也许会删掉那一个偶然在人海中拾来的号码,把那个偶尔认识的人完全淡忘。这个曾经的朋友,便像人海中的一朵浪花,偶尔调皮地与你相遇,然后被你记忆的余光蒸发。你还会与新的人相识、相交,交换手机号、名片,你还会不断地让新朋友住进你的手机。偶然间想起一些曾经在网络聊的很好的朋友,习惯性的打开她们的空间,然而上面会显示:“抱歉,该空间仅对主人指定的人开放”,一时间无法回过神来,随后又淡然了。有些人,总是会慢慢的淡出你的世界,慢慢的从你的记忆里变得模糊。一些人因为苦而竭力想逃脱受苦的地方,而一些人恰恰因为苦才留恋受过苦的地方。

    因为时间,因为距离,因为彼此都有彼此的生活圈子,我们不在那么肆无忌惮的在QQ上,吹水聊天。QQ上的在线状态也逐渐都显示成了手机在线的状态,慢慢的开始把状态设置为隐身,谁也看不到谁是在线或者是不在线。有些人宁愿找些陌生人或者不熟悉的人聊天,也不愿意和以前的好朋友聊天。因为,彼此已经没有之前那种熟络度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也不知道从何说起,时间长了渐渐的,彼此淡出了彼此的圈子,都变得陌生了。

    虽然曾经你我之间很熟悉,但是现在却多了一层隔阂。QQ上见面只剩下一个简单的“最近好吗?”“恩,还好,就那样”,然后,就不知道该聊些什么,会很尴尬。很多时候都是开着QQ,看着那么多的朋友在线,却只能对着屏幕发呆,因为不知道说什么。最让你受不了的是,某天想起曾经有一阵子还相交频繁的友人,于是满怀热情地想要找她聊天,她却来一句:“你是谁?”突然所有的热情骤降到零点,根本没有心思再说什么,神伤地关掉窗口。

    也许对方早已把你QQ或者保存的电话号码都删掉了,也许,对方也是因为手机被盗或者是换号等原因丢失了你的号码,反正,你不再是住在她的好友好友列表,当然,也不会再成为朋友了。

    朋友的关系是单纯明朗的,轻松自然的,想你的时候,你能感应到,说明你也想起了我,这就是心灵相通的朋友,就是最好的朋友。但我不会告诉你,也许你已经感应到,这可能就是相知的感觉和缘分。起初,就算在我们彼此相遇,相识,相知之后,一起哭过笑过,一起安慰给彼此加油,然而最终我们还是不能逃过要离别的结果。曾经,我们从心底里当作是我们最最好的朋友,原以为我们彼此可以一直在一起。然而时间却证明了一切。

    我们这一生中,注定有很多偶遇,偶遇一件事,偶遇某个人,让我们的生活多了许多曲折和变化。不管怎样,总有那么几件事,让你念念不忘,总有那么一个人,让你陡生叹惜。错过的,就当是路过吧,没有交集的美,仅是心空的幻影,遗忘是彼此最好的怀念。一路走来,偶遇的星光,让我们有遗憾,亦有温暖。

    上天注定让我们相遇,相识,却让我们在欲知未知的状态下彼此擦肩而过。尽管会在类似于同学录的东西上记下彼此的各种信息。可是,当在若干年后,翻起那些陈旧的相册薄,似乎还是会短路的回忆这个人是谁,你能否忆起,亦或是不能够忆起,而那些能够坚持长期联系的人,便很少很少。

    其实真的挺怀念小时候的生活的,那时候基本不用电话不上QQ,想叫朋友出来玩的时候就直接去她家找,虽然拥有的不多,但也没觉得缺少什么。十几年前的时候从来没想过会因为学业工作人际关系等等事情发愁。现在不一样了,拥有太多反而不知足。快乐也没以前那么单纯了。只有忙不完的事和乱七八糟的。

 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 


    我们常常为错过一些东西而感到惋惜,但其实,人生的玄妙,常常超出你的预料,无论什么时候,你都要相信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坚持,努力,勇敢追求,风景变幻,人世无常,顺其自然的力量,神秘,莫测,闪着光,就这样突然地把惊喜带到你的世界中来。越是熟的朋友,开玩笑就越不计较;越是熟的朋友,你出来玩就越是要管你;越是熟的朋友,见面少了就越思念;越是熟的朋友,你一有错他就越毫不留面地骂你;越是熟的朋友,不开心时想起的第一个人就越是你。


    我们的社交圈子在扩大,交往常常目的明确,点个头的熟人渐渐多了,交心的友人却渐渐少了,是人们的情感出了问题,还是发达的通信惹的祸?我们的友情像快餐一样,来得快,去得快,我们抱怨知音难觅,却没有想一想我们花了多少时间和心情去经营友情。友情会在浪潮汹涌过后,成为留在岸上的最值得珍藏的贝壳。


   有时候,曾经的好朋友转变成陌生人了。有时候,有些人不需要说再见,就已经离开了;有时候,有些事不用开口也明白;有时候,有些路不会走也要变长。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,不经意间我们都长大了。 

 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 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 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 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 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 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5)